输入关键字:
学术家园
首页 >> 学术家园 >> 学术家园 >> 正文

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2013年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2013年,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据统计,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发表核心刊物以上文章56篇,其中SCI收录42篇,在SCI 2区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达31篇,高水平论文数量增加显著,并呈现三个特点:第一,学术带头人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如李顺兴教授本年度在Nanoscale,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SCI 1区刊物发表论文4篇;第二,部分退休教授很好地发挥余热,刘佳铭教授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等2区以上论文发表论文7篇;第三,一批年轻教师迎头赶上,发挥积极作用,如李飞明、李艳彩等老师在Nanoscale,Sensors and Actuators B等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另外,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国家发明专利申请方面也取得突破,李顺兴教授、林海彬等老师本年度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

这些成绩是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长期坚持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对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上一页:李顺兴教授研发集富集、光催化和高选择性比色传感为一体的Cu(II)测定新方法   下一页:汪庆祥博士课题组在化学类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