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研究方向介绍

( ) 形态分析与生物可给性评价
利用福建闽南地区临海、对台的资源优势,开展中药、食品、海洋等复杂样品体系中微量元素形态的分离分析、形态转化、生物可给性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服务于福建海洋经济建设、闽台农业合作、生物医药和食品行业发展。
( ) 精细化学品分离分析
精细化学品分离分析研究方向主要通过膜分离、化学发光和HPLC-MS、GC-MS、HPLC、GC等色谱技术构建一系列农药、医药以及新型杀菌剂等的分离、分析新方法。
( ) 生物活性物质分离分析
主要研究蛋白质、DNA等电化学传感器的研制与应用和天然产物中生物活性物质的分离分析新技术,开展闽南特种动植物、菌物等有用活性物质的发现与应用、研究技术的工艺集成与产业化,开展固体基质室温燐光免疫分析方法的交叉与综合研究等。
建设目标
追踪分析化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国内外研究前沿,立足闽台交流及闽西南地区(漳州、龙岩、三明等)高等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形态分析与生物可给性评价、精细化学品分离分析、生物活性物质分离分析为研究重点,为精细化学品、生物制药、菌物深加工、分析检测、污染治理等相关产业提供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创新产品,实现“重点实验室、政府产业主管部门、行业龙头企业、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