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家园
首页 >> 学术家园 >> 学术家园 >> 正文

汪庆祥博士课题组在化学类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

      

汪庆祥博士课题组在化学类知名期刊《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JCR II区,影响因子IF=4.5722013年第7(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 2013, 8(7): 1455-1462)发表题为“Low background and high sensitive DNA biosensor by using an electrically neutral cobalt(II) complex as the redox hybridization indicator”的研究论文。

电化学DNA传感器是当前生物基因检测技术的前沿研究,具有快速、灵敏、准确、简便经济等特点,在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工程医学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而如何将传感器中DNA杂交反应转换成灵敏可读的电化学信号是该领域研究的重要内容。目前常用的杂交指示剂多为阳离子有机试剂或金属配合物,选择性较差且信噪比低。汪庆祥课题组近年来通过对金属配合物结构的调控,合成了一系列电活性中性配合物,应用于DNA传感检测中,大大降低了指示剂与探针DNA的非特异性吸附,提高了传感器的选择性和灵敏度。以此为研究突破点,汪庆祥课题组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金属基单双链DNA识别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基因传感检测中的应用》(20805041),并在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JCR I区,影响因子IF=4.532), Electrochimica ActaJCR I区,影响因子IF=3.777),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JCR I区,影响因子IF=3.535),Analytical Chimica ActaJCR II区,影响因子IF=4.387)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1篇,其中SCI II区以上14篇。


    上一页: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2013年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页:在读研究生黄启同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