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家园
首页 >> 学术家园 >> 学术家园 >> 正文

李顺兴教授有关转基因食品的研究成果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顺兴教授的研究成果《Effect of cp4-epsps gene on metal bioavailability in maize and soybean, using bionic gastrointestinal tract and determination by ICP-MS》发表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61(2013) 1597 – 1584),这是李教授在该期刊上发表的第3篇研究论文。论刊物由美国化学会主办,属农林科学类顶尖期刊 (Journal TOP),JCRI区。
本研究根据人体胃肠环境构建体外仿生技术,应用于转基因食品的微量金属生物可给性及安全评价,即以胃肠仿生消化、肠道微生物代谢和脂质体仿生生物膜亲合吸附构建仿生胃肠消化吸收功能模型,分析外源基因CP4-EPSPS对金属生物可给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外源基因的插入使大豆中微量金属(V, Mn, Co, Ga, Ag, Ba, and Pb)的生物可给性降低,玉米中Li和Cr的生物可给性降低,但V, Co, Pb的生物可给性却大大提高,从而影响食品的安全剂量和最大日摄入量。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一页: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一研究成果被JMC B Top Picks收录   下一页:汪庆祥课题组研究成果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等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