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家园
首页 >> 学术家园 >> 学术家园 >> 正文

李顺兴教授研发集富集、光催化和高选择性比色传感为一体的Cu(II)测定新方法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顺兴教授的研究成果《Constituting Fully Integrated Visual Analysis System for Cu(II) on TiO2 /Cellulose Paper》发表在Analytical Chemistry (2014, 86,7079−7083)。论刊物由美国化学会主办,是分析化学领域的国际顶级SCI期刊,影响因子5.825。
本研究通过溶胶-凝胶法,将纳米TiO2固定在纤维素滤纸上,形成附着牢固的纳米TiO2 /纤维素滤纸复合物(TCP),解决纳米粉末的分离和回收问题,TCP比表面积高、吸附容量大,可光催化降解水体腐殖质等干扰物质,再利用比色原理与图像处理软件相结合对Cu-Neocuprorine颜色变化强度进行定量分析。该法简单,便宜,易于操作,适于现场分析,具有替代常规复杂分析仪器的潜力,成功应用于饮用水和海水中Cu(II)的富集与检测。
期刊主编和同行审稿专家对李顺兴教授论文的创新性和潜在应用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该研究成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一页:汪庆祥课题组研究成果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等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下一页: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2013年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