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汪世龙教授到我校讲学

      
11月15日晚上,应生物系邀请,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世龙教授在博西204举办一场以“蛋白质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方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物系副主任张敬虎教授主持。
首先,汪世龙教授简单介绍了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蛋白质研究”专项的相关内容。接着,汪教授着重介绍了蛋白质研究的最新技术与方法,其中包括:蛋白质化学中的层析技术、高效液相色谱、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蛋白质等电聚焦、毛细管电泳、连续自由流电泳、核磁共振技术等。此外,汪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其对多肽作为HIV-1膜融合抑制剂的相关研究。期间,汪教授始终注重与现场学生的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疑问。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对蛋白质的研究进展和方法有了整体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汪世龙教授的精彩讲授,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上一页: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等9名院士莅临重点实验室考察指导   下一页:中国海洋大学汪东风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