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汪东风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10月31日晚,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东风教授应我校生物系邀请,在生物系会议室与该系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主题为“实施质量工程,加强专业特色建设”。会上汪教授以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建设背景为主题,广泛交流了目前本科教育面临的问题与任务、实施质量工程加强专业特色建设的意义,并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专业特色建设的成功经验。汪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引发了在场人员对目前的专业建设及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为专业综合改革提供了指导。
11月1日下午,在博西205室,汪东风教授为生物系师生带来了“茶多糖的化学及食品功能性”的精彩讲座。汪东风教授详细地阐述了茶多糖的研究意义、研究路线以及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茶多糖的理化特性、生理活性及其食品功能性。汪教授在讲解过程中始终注重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并在最后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疑问,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大量的实例,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汪东风教授简介:
汪东风: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国际食品工业协会及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第二届教学名师。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日本东京大学、北海道大学及加拿大农业部做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食物主要成分的营养价值及互助作用、海洋多糖功能性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多篇,其中SCI及EI收录50余篇。

    上一页: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汪世龙教授到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