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张娴研究员、罗专溪副研究员来校讲学

      
九龙江流域水环境中药物和个人护理品的时空分布特征
主讲人: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导张娴研究员
时间:5月25日15:30
地点:励志129
纳米材料的水环境风险:对重要污染物典型过程的影响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罗专溪博士
时间:5月25日16:30
地点:励志129
张娴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仪器实验中心副主任。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环境有机污染物检测和环境毒理学。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基金、国际合作、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多篇。
罗专溪,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环境风险与应用、城市生态恢复与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EI收录6篇。完成村镇污水沟渠湿地、人工湿地处理方案设计和工程设计及施工3项,主持开展纳米颗粒进入水环境后对其它重要污染物(氮、磷、砷等)关键行为、重要过程的影响与效应研究,首次报道了环境沉积物中纳米颗粒的存在及其可能来源,为纳米技术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科学基础。

    上一页:肿瘤标志物的高灵敏检测和生物成像   下一页: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庆华院长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