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关键字: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罗正鸿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24日下午,应化学与环境科学系邀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罗正鸿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化学系师生开展了“化学工程与高分子化学”的学术讲座。
罗教授首先介绍了化学工程学科和高分子化学学科的特点及发展趋势。他指出了化工的发展趋势将由反应器的放大到产品细化过程的转变;高分子化工的发展趋势将由研究机理为核心向以产品功能化工程为导向的研究转变。并介绍了如何根据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展开针对性的研究以及如何把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的方法。他强调积极和务实的态度是做好高校科研与企业的实际需要相对接的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该系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和科技开发上有了更宽阔的研究思路,同时增强了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视野,提高了安全化工生产和大工程的观念。
附罗正鸿教授简介:
罗正鸿教授在石油化工和高分子化工领域开展了卓有成就的研究,研究成果在福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兰州炼油厂等大型石化企业得到了推广应用,为相关企业创造了数亿元的利润。已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项目、省部级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十几项。个人累计获得科研经费资助一千多万元人民币。被国际大奖ENI Award提名为该奖2012年度候奖人;以第一完成者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

  下一页:重点实验室获得多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